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希望台湾当局改变负面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01 新华网

  国民党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陈水扁对连战大陆行的评价表态———

  本报讯关于昨天上午陈水扁就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国民党日前发布的新闻公报称国民党这一做法没逾越分际,中国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表示,这一评论比较正面。

  昨晚8点,国民党发言人张荣恭在上海召开的记者会上介绍说,事实上,国民党访问团
出发前就告知陈水扁方面,国民党的大陆政策很完整、很一贯,所以连战到大陆来所谈的大陆政策,不会忽然地加以增或减。原来是什么,现在也是什么。

  他表示,因此,对于陈水扁当天这项说法,国民党方面觉得这跟过去几周以来,与有关方面的说法比,慢慢在往正面方向调整。

  张荣恭说,但国民党仍然要指出,因为台湾行政当局仍有人对国民党访问团此行有批评,甚至表示新闻公报有“违法之嫌”,这种说法与陈水扁当天的态度并不一致。“我们希望这些负面评价能改变,否则,这会让人以为,或者这实际上就是政府在玩弄两面手法”。

  张荣恭也认为,现在关键在台湾行政当局“有没有诚意跟着这个新闻公报的方向,大家来推动两岸关系”。

  张荣恭说,只要看所发布的新闻公报,就明白国民党的大陆之行,“其实都是在帮助台湾的忙、在帮助两岸的忙、在帮助亚太地区的忙”。

  新闻背景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昨天对连战访问大陆发表看法称,连战信守承诺,谨守在野党分际,未在“连胡会”与大陆签署涉及“政府公权力”的协议。

  陈水扁特别谈到美国政府和国际媒体的评论,陈水扁表示,台湾最终还是要和大陆展开对话。“最近包括美国政府和许多国际媒体,对于台湾在野党主席访问大陆的评论都表达一致的结论,那就是不管大陆要跟台湾什么党什么人谈,最终都还是要跟台湾当局谈,阿扁认为这才是开启两岸正常化关系的正常化对话管道”。(袁祖君)(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