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5月2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达·芬奇逝世

  1519年5月2日,达·芬奇逝世。

  1452年4月15日,达·芬奇出生于意大利佛罗伦萨。达·芬奇从小爱好绘画,14岁随父到佛罗伦萨,进入著名画家、雕塑家维罗齐奥主持的艺术工场学习绘画。他的壁画《最后的晚餐》以及《蒙娜丽莎》,是世界艺术家库中的珍品。

  1987年,美国新泽西州贝尔实验室将一幅达·芬奇的自画像(左)反过来和他的名画“蒙娜丽莎”油画(中)相叠在一起后发现,这两幅画的眼睛、发脚线轮廓、双颊和鼻子均一模一样(右)。实验室的结论是:“蒙娜丽莎”即达·芬奇的自画像。

  新华社发
今天·5月2日(图)
黑白电视节目首播

  1958年5月2日,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开始用二频道对首都试播黑白电视节目。

  施光南逝世

  1990年5月2日,著名作曲家、中国音协副主席施光南在北京逝世,终年49岁。他创作了《祝酒歌》、《摇篮曲》、《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等众多脍炙人口的歌曲。

  中国银行正式发行港币

  1994年5月2日,中国银行开始正式发行港币。中国银行发行的港币从当日起在香港正式流通。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