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饼干近四成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20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饼干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1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饼干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2.5%。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说,本次抽查结果表明,饼干行业近几年来发展
迅速,但不同规模企业的产品质量差距较大,大型企业产品质量比较稳定,小型企业问题较多。抽查发现,饼干产品主要质量问题有三。

  一是菌落总数超标。菌落总数是反映饼干被有害微生物污染程度的指标,它体现了企业在生产、包装、储存、运输、销售过程中卫生指标控制措施和整体质量管理水平的高低。本次抽查中,最严重的菌落总数超过饼干卫生标准限量的20倍。

  二是标签标注不规范。国家标准规定,饼干产品中如果使用了食品添加剂,在产品的标签中必须标注出来。本次抽查产品中,有10.4%的产品标签包装配料表中未标注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如甜蜜素)。

  三是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饼干中残留过量的二氧化硫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本次抽查发现,有些产品的二氧化硫残留量超过标准限量的近两倍。

  纪正昆表示,针对本次抽查中反映出的问题,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限期整改,严格复查。同时,重点对小型企业进行监督抽查,加强生产加工环节的卫生监管,帮助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促进饼干产品行业整体质量水平的提高。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