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广州吸引世界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26 南方日报

  黄金周,广州吸引世界眼球

  “广州城市周”在日本开幕,友好城市福冈市副市长深情表示:加深了解对日中双方很重要

  本报讯(特派记者/毕式明通讯员/穗宣)清音一曲,掌声如潮。昨天上午,日本爱知世
博会中国馆内迎来了“广州城市周”,广州在这里搭建了一个面向世界的舞台,缩微景观展示、传统粤曲演奏、岭南画家挥毫等节目异彩纷呈,令现场的观众如醉如痴,“北回归线上的绿洲”概念更是让世界尤其是日本人民对广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月1日至3日是日本的假期,因此昨天世博会吸引了众多日本民众入场。根据统计,截至当地时间上午11时(北京时间10时),进场参观人数已经达到5.3万多人,不少展馆前都排起了一溜长龙,观众参观时间都排在了几个小时以后,中国馆是本届世博会上的一大亮点,昨天也迎来了开馆以来的第100万个观众。

  广州市副市长陈明德向观众推介广州时说,近年来,广州大力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共投入近100亿美元加快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的保护,赢得了“国际花园城市”称号和“联合国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迪拜)奖”。2010年,广州将举办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他热情地发出邀请:开放的广州、美丽的广州,永远都向全世界的朋友,包括日本的朋友们敞开热情的怀抱。

  日本世博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中国广州有很多日本企业投资,中日双方的交流越来越频繁,希望通过中国广州城市周的开幕,能够增进中日两国人民间的友好交往,促进双方的经济发展和投资交流。专程赶到的广州友好城市福冈市副市长中元弘利先生充满深情地说,1979年5月2日,福冈与广州结为友好城市,成为日中第10对友好城市,此后两市官方、民间开展了广泛多样的交流,取得很大成果,今天广州城市周的开幕意义深远,通过增进对话,加强了解,这在今天的日中之间很重要,也很有必要。

  链接

  日本爱知世博会

  日本爱知世博会,今年3月到9月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遗产和艺术瑰宝将在日本爱知县的长久手、濑户、丰田三个会场进行展示。在“自然的智慧”这一主题下,世界各国把对世界的认识、对自身的反省,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全部浓缩在千姿百态的模型和微型景观之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