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委省政府欢迎省全国劳模载誉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3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赵丽莉)鲜花、掌声献给劳动群众中的佼佼者,5月1日是劳动人民的节日,省委、省政府在西安人民大厦举行“陕西省庆祝‘五一’暨全国劳模载誉归来欢迎仪式”。

  昨日早上7时许,我省参加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75名劳模载誉归来。“太隆重了!”说起4月30日在北京参加的表彰大会,激动万分的劳模们告诉记者,此次赴京
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我们感到的不仅仅是光荣和自豪,还是鞭策和激励,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上午10时许,李建国、陈德铭等领导与胸佩金灿灿奖章的劳模们一一握手、合影留念。据悉,全国劳动模范每5年评选一次,入选者由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这是国家授予普通劳动者的最高荣誉。

  10时30分,陕西省庆祝“五一”暨全国劳模载誉归来欢迎仪式开始了。省上领导宣读了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决定,向邓菊梅、李增亮、刘金宇等全国劳动模范分别颁发了8000元奖金。同时颁发的还有中华全国总工会奖励我省全国劳模的每人1万元奖金。

  省委书记李建国在欢迎仪式上讲话,他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热烈欢迎全国劳模们载誉归来,向全国劳模们表示衷心地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全省人民表示节日的问候。李建国说,75名全国劳模是全省广大先进人物的代表,每一位劳模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有许多动人的故事,展现了工人阶级的精神;我们的劳模不愧是陕西的脊梁,是全省劳动人民的楷模。我们要学习劳模、关心劳模,把劳模精神传播到全省的各个角落。同时,省委、省政府决定提高离退休的省、部级劳模待遇。

  在欢迎仪式上,李建国还寄语全省人民,要看到优势、看到前景,要振奋精神开拓前进,大家齐心协力把我省建成经济强省。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