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早排长龙买国债 部分网点配额半小时售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强燕)5月1日,第三期凭证式国债通过工、农、中、建及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37家2004年凭证式国债承销团成员的营业网点开始发售。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有不少市民一大早就排队认购国债,多个营业网点的配额在开始营业不到半小时内便销售一空。

  据了解,本期国债发行总额500亿元,其中3年期350亿元,票面年利率3.37%;5年期1
50亿元,票面年利率3.81%,与前两期相同,收益率分别高于同期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0.778和0.93个百分点。

  由于本期国债采取按月分段的方式发行,其中,5月1日至5月31日发行300亿元,6月1日至6月30日发行200亿元,导致一些银行网点昨日分到的配额较前两期明显减少,“我们分理处只拿到几十万元的额度,排在第六位的客户就买不到了。”工行的一位柜员告诉记者。

  不过,昨日休息的部分银行网点仍有国债配额,有兴趣的投资者今天也可去认购,早到早得。

  (晓航/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