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市委召开常委专题民主生活情况通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4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前天下午,市委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市委常委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市委书记王建满主持会议并通报情况。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市委常委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的一个重要环节。根据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安排,市委常委会于今年4月22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王建满等市委领导分别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走访基层和窗口单位,广泛
听取基层干部对市委常委会工作和市委常委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市委常委又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听取先进事迹报告会,撰写党性分析材料。

  在民主生活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关于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的汇报。常委们按照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要求,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温州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干部群众反映的意见,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认真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的思想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坦诚交流了思想,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前天的通报会上,市委书记王建满通报了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地市职老干部参加了通报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六大以来,市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提出的“八八战略”、建设“平安浙江”的总体部署,全力推进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切实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有力地推动了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今年以来,市委作出“破解三大难题,打好三场硬仗”的工作部署,决定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工业发展“12345工程”,全面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等,抓住了温州发展的关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同时,市委坚持以人为本,体恤民情,关注民生,开展“落实‘三真’,关爱基层”、“关爱民工和馨行动”等活动,采取强有力措施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拆迁安置、入城口行路难、污水治理、困难职工保险等问题,得到了基层和群众的拥护。市委常委会注重求真务实,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注重调动各方力量,充分发挥了“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

  会议指出,我市在经济发展、社会发展、社会稳定、党的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强调要加强对发展战略研究,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注重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注重政策的可行性和合理性;重视发展高等教育事业,加强科技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重视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不断提高温州人整体素质;更加重视法制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关注弱势群体和外来民工生活;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更加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继续深化“效能革命”,深化机制体制改革,进一步改进政府部门服务,不断优化发展软环境。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人大、政协和统一战线工作,调动方方面面力量,共同推进我市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会议还就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一要牢固树立党性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廉政意识,努力搞好市委班子的自身建设。二要全力破解产业“低、小、散”、招商引资、欠发达地区发展“三大难题”,推进我市经济又快又好发展。三要集中精力打好基础设施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维护社会稳定“三场硬仗”,促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四要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党风廉政“三项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要认真开展“群众评机关”、“办实事、解难事”、“和馨行动”、“企业服务年”等活动,进一步努力优化发展环境。(温州日报记者 潘建中)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