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联想昨成立 新总部进纽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09:5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海邻)北京时间5月1日下午2点(纽约时间凌晨2点),新联想宣告成立,50余名员工进入位于纽约的新总部开始办公。杨元庆正式成为联想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则由前IBM高级副总裁兼IBM个人系统事业部总经理斯蒂芬·沃德担任。

  联想宣布,公司已完成对IBM全球个人电脑业务的收购。根据收购交易条款,联想已支付予IBM的交易代价为12.5亿美元,其中包括约6.5亿美元现金及价值6亿美元的联想股份,
并承担来自IBM约5亿美元的净负债。IBM总共将得到大约10亿美元的税前收入。

  董事会将由8名董事和2名来自IBM的观察员构成,交易完成后,IBM拥有联想18.9%股权。另外,3月31日,联想引入了得克萨斯太平洋集团等三大私人股权投资公司3.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在交易完成后,将有3名来自三大投资公司的代表加入董事会。

  联想首席营运官刘军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新联想将花两到三年进行并购后的整合。IBM现为亏损的PC部门,希望在一年内就能实现盈利。联想的新产品也可能在第一年的年末卖到全球。

  联想表示,联想个人电脑的合并年收入将达约130亿美元,年销售个人电脑约1400万台,从而成为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企业。员工总数为1.9万多人,其中1万人来自原来的联想,9000名则加盟自IBM。除纽约总部外,联想在中国北京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罗利设立两个主要运营中心。

  据悉,联想创始人柳传志任新公司非执行董事。杨元庆、斯蒂芬·沃德和首席财务官马雪征将在纽约总部办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