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是故土,大陆是根"--连战祭祖母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5月2日消息正是春光明媚时,心香一瓣祭亲人。5月1日上午,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携家人和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来到西安市长安区上塔坡村清凉山,祭奠长眠在这里的祖母沈太夫人。

  当年,沈太夫人和时任国民党西京筹委会秘书的连战父亲曾经在清凉山一起生活过很长时间,1937年病逝后,埋葬在这里。

  墓园青青,香烟袅袅,红烛高烧,素果芬芳。连战先生凝视祖母坟茔,深深地三叩首,他和家人一起默默从墓园右侧绕过草地来到墓前,环绕着走了一圈,并在墓碑前驻足凝望。在秦腔曲牌《柳青娘》及《苦寿庵》的哀婉乐声中,一家人在沈太夫人墓前上香、祭拜、献花、献酒、献果,并诵读祭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成员也祭拜了沈太夫人。

  祭拜结束,在墓园门前,连战面对随同前来的数百名记者表达了他的感触。他说,今天这一刻,对我,对连家来讲是永远难以忘记的一刻,过去无法每一年来祭拜,今天能够实现自己梦牵魂绕的愿望,真是非常感动!

  随后,连战一行来到与墓园一墙之隔的清凉寺。清凉寺主持释刚香对连战先生说:“欢迎您和您的家人回到家乡来,西安是故土,大陆是根。希望连战先生以后常回来看看。相信您这次和平之旅,一定会开拓出海峡两岸光明的未来。”连战对于清凉寺多年来对于祖母墓地的维护和关照表达了谢意,并题词“佛法无边清凉寺”相赠。寺庙也回赠连战一尊小佛像及精美的雕镂工艺品《中华龙》。看到这感人的一刻,访问团成员昝家蒨激动地对记者说:“到大陆以来,我们每天都有回家的感觉。今天更是体会到,我们的根就在这里呀。”

  听说连战先生要来,居住在方圆几十里的老百姓大清早就都赶来了。上万名群众站在附近的山峁上,不知疲倦地向连战先生挥手,表达一个共同的心声:欢迎连战先生回家,祝连主席访问成功!(记者王科 孙立极 王乐文)来源:人民日报责编:洪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