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雷暴袭击湖北大部分地区将武汉浇得透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09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自力) 昨日凌晨,今年最强一次雷暴天气袭击全省大部分地区,雷暴、暴雨、大风甚至冰雹交替而至。

  昨日凌晨,武汉北边夜空的闪电越来越近,零时23分,一声炸雷响起,倾盆大雨从天而至,并伴有5级北风。到昨日下午,一场大雨再次将武汉浇得透湿。

  据气象部门统计,武汉12小时内下了43毫米的大雨,接近暴雨标准。气温也有所下降,全天气温在22-27℃之间,但因湿度较大,在74%以上,让人感到异常闷热。

  到了昨日下午3时左右,随着北方弱冷空气的到来,北风加大,天气变得凉爽起来。

  昨晨,汉江平原、鄂西北也出现大范围雷雨大风,有的县市还出现冰雹及龙卷风,这是今年来我省最强的一次雷暴天气过程。

  气象专家解释,前段时间,武汉气温异常偏高,省内部分地区的气温高达35℃。热能大量聚集,一遇弱冷空气即大量释放,能量释放过程中便产生强对流天气,即雷雨大风。

  武汉中心气象台称,今明两日,全省的天气为多云到晴或有短时阵雨,市民可放心外出郊游或周边游,只是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全省又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气象部门提醒,弱冷空气来后,武汉闷热的天气有所缓解,但只要天一放晴,气温立即跳至30℃。(来源:武汉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