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党组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情况通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29 首都之窗

  日前,市政协召开会议,通报市政协党组成员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情况。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程世峨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世峨代表市政协党组向与会者通报了市政协党组成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情况。她说,按照中央的要求和市委的部署,市政协全体党组成员认真参加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党组成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并交流学习体会;召开政协机
关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专题报告会;积极参加市委组织的集中学习,专题研讨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具体要求和实践途径,并撰写学习体会;认真参加联系点先进性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政协常委、区县政协和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开展谈心活动,集中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并在此基础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程世峨在通报中说,在中共北京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十届市政协党组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及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三个更紧’,有所作为、有所前进”的总体工作要求,紧紧依靠各界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推动首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做出了贡献。党组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扎扎实实完成市委赋予的各项任务;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政协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把握团结和民主主题,不断壮大爱国统一战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和促进祖国统一贡献力量;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夯实政协履行职能的基础。政协党组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首都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积极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程世峨指出,市政协党组的工作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先进性的要求,与市委和广大群众的要求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理论学习的深度和系统性、计划性还不够,对人民政协的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仍需加强;政协党组在履行政协职能中的作用发挥的还不够充分,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民主监督的力度有待加强;工作作风需要进一步转变,特别是要更加广泛深入地联系委员和群众,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要克服怕“越位”、怕“添乱”的思想顾虑,树立争创一流工作业绩的精神;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努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理顺工作机制。

  程世峨强调,针对上述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在整改阶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和提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第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第二,进一步发挥政协党组的作用,不断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三,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切实提高履行政协职能水平。要把促进发展、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要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作贡献,要切实加强与各界委员的联系,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人民政协中的作用,要积极推进“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的实施。第四,切实加强机关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常委,市政协局级领导干部,区县政协主席,离退休干部代表和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了通报会。(周暹)(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