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弘扬劳模精神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29 首都之窗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庆祝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光辉节日。市委书记刘淇强调,首都广大职工群众一定要认清光荣使命,增强责任意识,在首都现代化建设实践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体现主人翁风貌,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苏立清,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出席。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宣布了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名单。北京东方石化公司东方化工厂触媒研究室主任王建军,通州区培智学校教师李银环发了言。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装焊车间班长曾鹏代表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读了致全市职工群众的倡议书。

  刘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刘淇指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模精神是激励人们前进的巨大动力,是首都现代化建设的宝贵财富。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劳模精神,牢记肩负的重担,不忘神圣的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做出更大贡献。

  刘淇要求,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在新的发展阶段,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尊重人民群众的创造精神,激发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劳动群众的创造活力。要始终坚持和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充分尊重职工群众的首创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都要努力向劳模学习,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长新本领,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要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始终站在改革前列,自觉维护首都的和谐稳定。

  刘淇强调,要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要保证职工当家作主的民主权利,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关心困难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作为一件关系全局的大事抓紧抓好。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密切党群关系,多办实事。当前,要特别注意解决好下岗职工就业问题,不断提高社会保障的覆盖面和保障水平,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刘淇要求,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各级党委要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把加强工会工作作为加强党的群众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工会法支持工会工作的通知》精神,不断增强工会服务职工、服务大局的能力。各级党委、政府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忘记新老劳模的重大贡献。要切实承担起做好劳模工作,宣传劳模,关心爱护劳模,帮助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劳模解决实际困难的重要政治责任。

  刘淇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依法维护职工的权益,满腔热情地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特别是要积极主动地帮助下岗职工和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问题,积极主动地维护好来京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最广泛地把职工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团结在党的周围。

  市领导赵家骐、朱善璐、蔡赴朝、尤兰田、孙政才、范伯元,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出席。(徐飞鹏)(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