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红军回忆录”手稿现身收藏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0:5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饶纯武 实习生孙亚琼报道:反映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红军在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活动情况的老红军“回忆录”手稿,前日现身汉口崇仁路收藏品市场。

  记者见到,该回忆录装订于一个档案盒中,编号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2)》。其主要内容有:1983年,党史人员赴合肥市民政局,专访红28军特务营政委漆德庆,他回忆了以弱胜强、惊心动魄的“白洋山战斗”;老红军柳文国回忆《许世友攻打新洲城》等。

  记者见到,多数回忆录上均有“新洲县党史资料标签”,其中绝大多数为1979年至1985年采写的第一手资料。

  据武汉市党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洲区在大革命时期,发生了许多重要的历史事件,是重要的革命根据地,部分研究成果已经出版,当初的专访手稿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新洲区史志办办公室沈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1年,区党史办更名为史志办,办公室搬迁后,就发现一批“革命回忆录”失踪,搬运工顺手牵羊的可能性较大,他们将展开调查并设法追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