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父母义薄云天救爱女》追踪:梦晨亲生父母含泪离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01 金羊网-新快报

  21年的思念盼来短暂的团聚,叮嘱又叮嘱还是得分离

  新快报讯(记者 邢冉冉 陈晶晶)21年的思念终于盼来了相聚,但短暂相聚过后又是肝肠寸断的分离。昨日下午,梦晨的亲生父母流着眼泪离开了梦晨,离开了广州。

  下午2时25分,吃过午饭后,生父杨致礼、生母王秀蓉和大姐杨素梅来到病房向梦晨告
别。面对分离,无论是生父母还是养父母都不想给梦晨带来伤感。生母王秀蓉一直强带笑容,轻轻叮嘱发着高烧的梦晨:“要听话,要好好吃饭,要好好养病……”而这一刻,生父杨致礼却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轻轻地抚摩着梦晨的肩膀和胳膊,眼眶里饱含着泪水。趁梦晨不留意,生父赶紧把快要夺眶而出的眼泪擦掉。

  “在火车上趴着睡觉就不会晕车了,然后再准备点晕车药……”知道生母会晕车,梦晨也不忘嘱咐。

  离别的伤感笼罩着这两对朴实的父母,没有太多的话语,生父母和大姐走出了病房。但一走出病房,生母王秀蓉马上泪如泉涌,生父杨致礼也控制不住自己,眼泪一直往下掉。“梦晨就交给你们照顾了……”王秀蓉一边哭一边哽咽着向养母作最后的叮嘱。“这个你放心,我们……”本想安慰他们的养父母也忍不住掉下了眼泪,四位老人哭成一团。

  由于工作关系,大姐杨素梅要先带两位老人家回安徽,并计划在梦晨手术前,三人再前来广州。庞梦晨的主治医生告诉记者,由于拔牙的缘故,目前梦晨正在发烧,但情况稳定。为避免手术感染,医生表示要等梦晨的身体完全具备手术要求时方可施行手术,目前预计将在五月中旬做骨髓移植手术。

  (晓健/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