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演习产生大量数据 制服和单程票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南京地下铁道有限责任公司在新街口站——小行站区间进行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演习,内容包括“观光运营综合演练”、“验证列车时刻表”、“列车故障救援演练”等。

  15分钟排除故障

  昨天上午,400名乘客搭乘的地铁列车运行到三山街区间突然出现“故障”,停在了轨道上。地铁中马上传出了“请各位乘客不要慌张”的广播。地铁发生故障的信号很快就传回了地铁控制中心——地铁大厦。数分钟后,一辆备用车开了过来,将故障车牵引至三山街站台下客。待故障车下客完毕后,另一辆工程车赶到现场,将故障车牵引回小行,另一辆备用车投入运营……整个过程只用了15分钟。

  演习产生大量数据

  昨天的演习一切都以实战为标准,地铁调度、技术、站务、安保人员放弃了休息,全部到岗,地铁运营部门还组织了十多名地铁专家、工作人员对运营中产生的数据、问题进行记录。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作人员将对“400名乘客检票进闸时间”、“400名乘客进闸至上车完毕时间”、“列车开达至开门时间”等10个问题进行数据记录。通过对这些实测数据的统计,调整完善列车正式运营时的计划。

  地铁服装、票样首次亮相

  地铁演习产生大量数据 制服和单程票首次亮相

  作者:黄伟清 樊小世 刘晓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