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府通知各地建立麦稻农机跨区作业“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3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吴志远报道:4月30日,省政府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建立“绿色通道”,创造水稻机械跨区插秧和小麦、水稻机械跨区收割的良好环境。

  眼下正值水稻插秧高峰季节,随后小麦收获季节也将来到。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农机跨区作业的组织管理。联合收割机和水稻插秧机跨市、县及出省作业,要组建作业队,做到统一编队、统一标志、统一行动。从事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其机主应向当地县级以上农机
管理部门申领《联合收割机跨区收获作业证》。该证免费发放。

  农机跨区作业遵循自愿原则。组织跨区作业的农机服务机构要严格按省物价局的有关规定收取服务费;联合收割机和插秧机作业费原则上由机手和农户自愿协商确定。

  除高速公路、全封闭汽车专用公路外,进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在其他收费公路行驶免交车辆通行费。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要及时协调解决跨区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好作业秩序,保障机手的安全和利益。

  石油供应部门要优先供应联合收割机用油。公安部门要严厉打击强行拦截、砸抢机车、敲诈手机财物的“车匪路霸”。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