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需要一张“思维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3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我们每个人都是天生的艺术家,我们每个人都具有无限的创造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拥有音乐家的耳朵和心灵。你相信这一切吗?博赞先生告诉大家,只要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人人都可以成为天才!

  东尼·博赞(TonyBuzan),1942年生于英国伦敦,英国头脑基金会的总裁,曾以帮助查尔斯王子提高记忆力而闻名世界,被誉为英国的“记忆之父”。博赞是著名大脑潜能和学
习方法研究专家,他从生物学、心理学、教育学等多学科角度对人的大脑机能、思维模式以及潜能开发进行了实验和研究,研究表明,人类对大脑的使用只占到大脑机能的4~6%,即便是像爱因斯坦这样的天才也仅仅使用了大脑机能的18%。那么如何充分利用人的大脑机能,发掘自身在语言、创造力、社交、精神、感官、空间、数字以及身体等各方面潜在天赋,成为全世界科学家们共同的课题。博赞先生根据多年的研究和实践,首创了“思维导图”(MindMap)这一行之有效的思维工具,目前全世界有2.5亿人正在使用这一工具并从中受益。

  博赞先生不仅是理论的创建者,同时还是成功的实践者。他受聘担任英国、新加坡、墨西哥、澳大利亚等国政府机构顾问,为迪斯尼、微软、IBM、英国电讯等众多知名跨国公司提供商务咨询。同时,这位国际心理学家委员会委员还成功地培训了众多的国际奥运教练与体育明星。到目前为止,他的关于大脑潜能的著作,在五大洲一百多个国家用三十种语言出版,总发行量突破1000万册。

  值得关注的是,“思维导图”这一神奇工具已慢慢渗透到中国人的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中来。2005年4月,以汉语出版的“思维导图”系列丛书已经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引进出版。首批出版的图书以“思维导图”为核心理念,分别是《思维导图———大脑使用说明书》、《思维导图———获取精神力量的10种方法》、《思维导图———提高语言技能的10种方法》、《思维导图———激发身体潜能的10种方法》、《思维导图———唤醒创造天才的10种方法》、《思维导图———磨砺社交智能的10种方法》。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思维导图”将引发一场改变人们思维习惯的革命。正如《泰晤士报》所评价的,“博赞将让人重新认识大脑,如同斯蒂芬·霍金让人重新认识了宇宙”。

  作者:韩伟华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