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宴请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2:4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孔同报道 摄影任国强

  昨天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香格里拉三楼宴会厅宴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在这一次连战的上海行中,回忆59年前离开上海的一幕,到今天再赏浦江风情,59年后连战在上海品味到的第一口红酒是那样的味道甘醇、充满回忆。

  布置:喜庆色彩

  昨晚的香格里拉三楼宴会厅内灯光璀璨,大厅内铺着红色地毯,每张餐桌上都摆放着一盆大红玫瑰,充满了喜庆的色彩。

  演讲台前,一幅落地的红色展板上写着欢迎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宴会。在演讲台一侧,身着大红与白色的民族服装男女演员,用民族乐器演奏着《花好月圆》等中国风味的音乐。

  致辞:宾主热情

  宴席开始前,宾主致辞。陈良宇对连战的到来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并表示,近年来上海已成为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投资、经商、就学、置业的集中区域,也成为海峡两岸合作交流的热点区域。连战表示,希望在这次访问期间,能进一步与许多在上海投资、开展经贸活动的台湾工商业者们交换意见,促进台湾与上海的经贸往来与合作。

  晚宴:上海味道

  这一次陪同连战一行代表团的有上海市政府的领导以及上海的一些社会文化名人。

  昨天夜宴的菜单是,席位冷餐盘、三味三小碟、生汁明虾、松茸狮子头、上海烤鸭、酱烧银鳕鱼、南翔小笼、提拉米苏鲜水果。看来,这次的晚宴以上海菜为主,突出了地方特色。连战对昨晚的上海小吃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吃得津津有味。

  其实对于连战来说,上海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地方,抗战胜利后,他曾在江湾生活过八九个月。不过这一次到达上海,连战表示,这和自己59年前的印象已完全不同,如今已是一个蒸蒸日上、井然有序,正发挥着莫大动力的上海。连战在宴席上即兴送上一副对联:十里洋场今胜昔,梦回江湾两岸情。一番深情的表白,令在场所有人士动容。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