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今日参观上海博物馆 馆长亲自担任讲解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3:2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日消息:本网前方特约记者伍平发回报道。今天,连战一行将来到上海博物馆,进行约一个小时的参观。据悉,在参观的过程中,馆长陈燮君将亲自迎接并担任讲解员,这对上博来讲是最高规格。

  记者从上博了解到,这两天,上海博物馆虽然表面上还是一切照旧,但一场自上而下的总动员已悄然展开。“上海博物馆已按照一天2万名参观者的最大人流量制订了接待预案。
虽然馆长亲自担任讲解员是上博的最高规格,但在连战一行参观期间,上博仍会照常向社会公众开放。”上博办公室副主任李峰说。

  馆长陈燮君将亲自出门迎接并担任连战一行的讲解员,这对上博来讲是最高规格。

  按照“隆重、高规格”的接待预案,连战一行将参观上博的青铜馆、瓷器馆和书画馆。上博文化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周燕群说,上海博物馆一共有十个展厅,上述三个展厅是上博的强项,展厅内展出的物品都是馆藏文物,包括大克鼎、早期的新石器时代陶瓷、良渚文化玉器、宋代五大官窑等。

  对连战一行的到来,在接受采访时,李峰坦言,上博自开馆以来接待贵宾无数,但从没遇到这么大的压力。“上海博物馆不像中山陵那么开阔,它是一座建筑,场地就那么大,而且连战来访时上博仍将正常对外开放,所以人流疏散将遇到很大的挑战。”

  据李峰透露,馆长陈燮君会首先带领连战一行参观上博最引以自豪的青铜馆,如果时间允许再安排参观陶瓷和书画馆。“这中间除了参观不会再安排其他节目,最多会请连战为上博题个字。”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