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党之间将建立一个沟通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3:4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综合今天上午新华社快讯今天上午,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取消了赴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游览计划,在上海举行临时记者会,向海内外媒体披露了“胡连会”的多项成果。连战称,未来国共两党之间将建立一个沟通平台,成为对口的“单位”,并就和平发展和经贸文化等内容设立两党之间长期性的论坛。

  连战说,此项事宜已在“胡连会”后开始启动,由国民党方面的林丰正秘书长和中共
方面的台办主任陈云林具体负责。他称,建立平台的目的除了加强两党之间各级、各层干部相互交流之外,还将创设两个论坛,分别为“和平与发展论坛”和“经济、贸易和文化论坛”。

  连战认为,从和平和经济、文化等内容建立党与党之间的论坛非常有意义,可以促进思想交流,更可凝聚共识,提出意见,来提供两岸参考。此外,他透露,该两项论坛将不局限于两党的党务人员参与,亦可邀请相关人士加入。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日上午11时左右,在上海锦江饭店小礼堂与海协会会长汪道涵会面。连战带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是已故的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亲笔画作《观音山远景》,这是辜老生前承诺要送给汪道涵的礼物。辜老遗孀辜严倬云还请连战转交一封信给汪道涵,算是替辜汪两位老人家完成了心愿。汪道涵赠送连战三件礼物,含大陆出版台湾通史。

  在与汪道涵会面后,连战一行与台商餐叙并发表有关经贸政策的演讲,下午赴上海博物馆等地参观访问,晚上上海市长韩正设晚宴款待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5月3日,连战等人将由上海返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