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六航天员进行微重力测试 经受5昼夜大强度考验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3:4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参加中国“神舟”六号飞船载人航天飞行训练的航天员,最近进行了首次微重力生理适应性测试(见图)。

  在连续5昼夜大强度的测试过程中,参训航天员经受住了从心理到生理全方位的考验,全部顺利过关。

  中国航天员大队航天员杨利伟称,“这是一项非常艰苦的训练和试验任务,这个试验会给人体带来头胀、鼻塞等许多不适的感觉,我们每个航天员都没有出现退缩的情绪,也没有一个要求中途停止。”

  目前的训练增加了地面模拟失重状态训练等3个重点科目的训练强度,并预设了几十种故障模式,以强化航天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