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各地庆“五一”节目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3:4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我国各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各地群众以健康文明、丰富多彩的活动,来欢庆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

  北京喜庆气氛遍布大街小巷

  节日的北京,大街小巷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200万盆鲜花把京城装点得格外美丽。
清晨,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多名群众会集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王府井、西单等商业区,购物的人流明显多于平日。中山公园、天坛公园、颐和园、香山等旅游景点也迎来了客流高峰。遍及京郊的上万个民俗旅游户,更成为北京“驾车族”体验农家生活的好去处。

  上海街景装扮一新喜迎宾客

  5月1日的上海,装扮一新的街道和景点吸引着广大市民和各方游客。南京路、淮海路等主要街道,国旗飘扬,灯笼高挂。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等标志性建筑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在徐家汇商业圈,第48届世乒赛吉祥物“迎迎”的可爱身姿让游客们感受到上海的热情。

  西安各地游人沉醉唐风古韵

  5月1日的古城西安,春光明媚。许多西安市民一大早就走出家门,或去广场,或去公园,或去景区,或到郊外,尽情享受节日的喜庆与欢乐。许多年轻人在这个日子里喜结连理,大街上不时驶过的喜庆花车成了一道亮丽风景。大雁塔广场游人如织,来自天南海北的人们沉醉于这里唐风古韵与现代气息的完美结合。

  昆明民族歌舞表演鼓乐齐鸣

  在昆明,9时刚到,花团锦簇的昆明东风广场就传来阵阵清脆悦耳的曲乐声,50多位彝族、白族、汉族和回族等民族组成的“大融合乐队”身着各式民族服装,弹着四弦,跳着彝族欢快的左脚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重庆亲朋好友结伴自驾车游

  在重庆,不少市民选择自驾游的方式过节。针对自驾车旅游人数大增的情况,重庆市要求各旅行社专门投保自驾车旅游意外险、对出行线路预先进行踏勘。1日这天,在重庆一家媒体任职的刘先生组织朋友、亲属等共九家人,参加旅行社组织的自驾游前往重庆黑山谷。

  南宁对山歌抛绣球引人注目

  在壮乡南宁,高温挡不住节日里人们热烈的心情。在街头,在民族文物苑,来自南丹县里湖乡的农民铜鼓队,以传统的铜鼓歌舞展示了白裤瑶独特的民族文化;壮、瑶、苗、侗等各族青年对山歌、抛绣球,更给人们带来浓浓的节日气氛。

  乌鲁木齐职工劳模相聚欢度节日

  在边城乌鲁木齐,数千名各族市民和职工簇拥在人民广场,载歌载舞,欢庆节日。乌鲁木齐市总工会组织的“时代风采”职工音乐舞蹈大赛也在这里举行,各区县及社区的3000名代表用自己的艺术和真情为大家奉献着热爱劳动、热爱祖国的激情。来自全市各个行业的100名劳模参加了欢庆活动,并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百名劳模签名的长卷上签名。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