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穗地铁三号线全国最快 时速最高可达12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3:45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昨日,近6000名建设者放弃节日休息,挥汗战斗在广州地铁三号线的各个工地上。至昨日止,三号线全线18座车站中,主体工程已完工的有16座。预计到9月10日,三号线首段将全线通轨,12月28日将如期投入试运营。地铁三号线开通后将成为国内第一条最高运行速度达每小时120公里的地铁线路。

  广州地铁三号线是广州市轨道交通南北向主干线,是国内第一条最高运行速度达120公
里每小时的地铁线路。目前正在修建的三号线,广州东站-番禺广场(支线天河客运站—体育西路)全长36.3公里,全线设车站18座,平均站间距为2.3公里。

  据了解,三号线首通段于2002年8月批准动工,全线六车站五区间。因占道封路、管线迁改等延误近6个月工期外,施工中又额外将火车东站、体育西路站、客村站三站(最初并无规划)设置为换乘站,所以给建设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若工程顺利,预计本月可开始安装手扶梯,6月安装屏蔽门,9月10日,首通段可达到全线通轨,11月通电,12月28日就可顺利投入试运营。

  地铁总公司总工程师陈韶章介绍,相比二号线车辆,三号线的车辆性价比更高。该车宽2.8米,长19米,每节车厢四个车门。由株洲和西门子联合制造的首批三列新车将于10月抵达广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