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陈良宇会见连战时表示上海将尽力促进两岸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4:21 新民晚报
陈良宇会见连战时表示上海将尽力促进两岸交流

陈良宇和连战亲切交谈 本报记者 陈正宝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陈良宇昨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时表示 上海将尽最大努力促两岸交流 韩正李炳才罗世谦等出席会见和宴请

  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维护台海地区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并且一定会努力做好

  本报讯 昨天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亲切会见并宴请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和夫人,以及由连战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韩正、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李炳才、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罗世谦等出席。

  连战主席一行60多人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访问大陆。上海是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此行最后一站。应邀出席会见和宴请的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吴伯雄、林澄枝、江丙坤,秘书长林丰正等。

  晚上7时许,陈良宇等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长安厅正式会见访问团一行。宾主亲切握手合影,气氛热烈。

  陈良宇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和上海全体市民对连战一行来沪访问表示热烈欢迎。陈良宇说,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岸人民受阻于一湾浅浅海峡,遥相互望、深情呼唤,饱尝了分离的思念和痛苦的煎熬。连战主席这次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来大陆访问,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关系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两岸关系中的一件大事。

  陈良宇向客人介绍了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沪台两地之间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合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台商对上海现代化建设作出的贡献。陈良宇说,自上世纪80年代起,上海与台湾两地经贸合作和民间交往日趋活跃。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上海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以及生活环境、投资环境和法制环境日趋改善,上海已成为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投资、经商、就学、置业的集中区域,也成为海峡两岸人民合作交流的热点区域。上海将进一步努力,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维护台海地区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并且一定会努力做好。相信连战主席和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的来访,必将进一步推动上海与台湾两地的交流合作,有利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

  连战对中共上海市委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相隔近60年回到上海,感触良多,这真是相见恨晚,又来之不易。上海是大陆重要的对外门户,具有经济枢纽地位。尤其是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以来,上海发展突飞猛进,取得的建设成就值得钦佩。到上海只有一二小时,从机场过来,看到的是高楼大厦,与我幼时的印象完全不吻合。上海在工商经贸大环境中的地位,吸引了很多台商来这里投资、开展经贸活动,为这座城市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我想,上海的发展一定能百尺竿头,步步领先、蒸蒸日上。我相信,两岸共创和平、共谋发展、共图繁荣,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就一定能达到双赢。

  陈良宇向连战夫妇和访问团赠送了《淳化阁帖》最善本、中国古典四大名著邮票集以及丝绸。连战向陈良宇回赠了祖父连横的历史著作《台湾通史》以及寓意上海振兴腾飞的琉璃艺术品“希望”。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市台办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宴请。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