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圆明新园武林盛会 刀光剑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旌旗猎猎,刀光霍霍。珠海“皇家武林大会”昨天上午在圆明新园拉开战幕。

  此前,圆明新园已遍撒英雄帖,邀天下好汉共聚。果有河南、陕西、山东等地豪杰赴会。

  号角齐鸣,八旗铁骑和御林军展示着他们的赫赫威武,盖世豪情。大内高手念起剑诀,剑势如虹,在空中挥出一片剑花。忽然,一阵兵器碰撞之声传来,山东中华武术团9位好汉舞着大刀杀入场内。一时间,正大光明殿前刀光剑影,好不热闹。大刀片子不够用了,三节棍、九节鞭,刀棍对决,徒手搏斗,引起众人一阵阵叫好。

  正大光明殿前刚刚鸣锣收兵,福海那边,响起隆隆之声,偌大的湖面被炸起一片浪花。原来十几位高手在临水而起的擂台上各展成名绝技豹拳、虎拳、鹰拳、狗拳、翻子拳,蝎子功、蛤蟆功、扇子功、罗汉拳,刀、枪、剑、戟……十八般兵器全派上了用场,剑气、棍棒激起水花四溅,真个让人眼花缭乱。那少林寺来的小“武僧”毛毛还是个6岁的孩子,武功却不含糊,身形飘忽灵动。

  刹那间,擂台上静了下来,众看客均屏住了呼吸:金枪锁喉!一高手以一当十,用喉咙抵住数支银枪,眼瞅着枪尖被气逼住,所有的枪杆渐渐弯了起来,最终颓然退下。众人惊魂稍定,还来不及喘口气,两条身影倏然飘上水面,展开凌波微步,好个“踏浪无痕”!二人在水面上腾、挪、躲、闪,拳来脚往,真真看得人目不暇给,荡气回肠。

  人群中一中年男子,一身白色短打,玉树临风。他便是这场擂台赛的总教头———田春阳。田春阳毕业于西安体院,在北京体院拿下了硕士研究生,如今是中山大学的武术教师,澳门武术总会的散打总教头。他说:“中华武术博大精深,每一次全国比赛都能汇集一批高手,遗憾的是比赛一结束便就各奔东西。所以,我在珠海招集全国各地的好手,组成春阳武艺表演团,吸收和提炼各方精华,以一个团体来展示和弘扬中华武术。为了这次擂台赛,我特意把一些套路进行了重新编排,突出视觉效果。”本报记者林丹通讯员占峻

  上图:“少林武僧”的表演确实激动人心
圆明新园武林盛会 刀光剑影(图)
上图:高手过招

  王宁德/摄

  (晓健/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