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客车大批量走出国门 开始向海外市场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日消息 中国内地客车行业的龙头宇通4月29日向古巴方面交付400辆客车,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客车出口数量最大、价值最高的一笔订单,中国客车由此大批量走出国门、并实现客车技术输出零的突破。

  据中新社报道,在宇通工业园举行的“中国宇通实力启航”发车仪式上获悉,古巴方希望通过与宇通的合作来缓解国内交通运输的压力,提升古巴交通、旅游行业的运营能力,
振兴古巴的客车制造业。双方合作涉及到多个方面,包括技术转让、商标使用许可、整车及CKD散件技术配置、资金的运作、CKD散件及整车运输等。

  据介绍,中国客车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规模。近两年来,中国客车企业通过合资与技术引进,产品质量已经达到国际水平。在海外市场,中国客车正在逐渐改变质量差、档次低的形象,开始得到各国用户的认可。同时,由于客车产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国的劳动力成本较低是一些发达国家不可比拟的。因此,物美价廉成为中国客车参与世界竞争的筹码。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正是中国客车企业走出国门的好时机。

  宇通表示,将在古巴建立起相应的售后服务体系和配件供应系统以及网络,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售后服务为古巴乃至整个加勒比海及南美市场注入新活力。(编辑 欧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