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批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 履行神圣职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日消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4月30日,北京市首批90名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在石景山人民法院向庄严的国徽宣誓就职。据悉,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决定》,北京市通过正规培训考试的1000余名人民陪审员,将于5月1日正式上岗。今年“五一”长假后,各级人民法院将安排一批由人民陪审员参与审理的案件。这将标志着北京市的人民陪审员工作正式进入实战操作阶段。

  4月30日,通过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统一考试的90名人民陪审员,领到了由石景山人民法院院长李京生亲手颁发的资格证书。此前已经参与过近30起案件审理的牛淑珍陪审员宣誓后告诉记者,她原来是石景山区环保局的退休干部,去年被任命为人民陪审员后,她从自己参与陪审工作的亲身体会中感受到,人民陪审员的工作非常有意义。开始她只是把人民陪审员的工作看成是一种荣誉,现在她切身体会到人民陪审员更多的是一种社会责任。

  牛淑珍陪审员表示,五一上班后,法院已经给她安排了一次庭审。放假这几天她就要熟悉案情,争取圆满履行自己的职责。(编辑 欧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