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力保首都稳定创安定祥和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44 北京日报

  强卫一同慰问

  本报讯(记者郝中实)昨天,北京风和日丽。为了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节日,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37万群众治安员在京城的大街小巷、旅游景点和繁华商业区值勤巡逻,“五一”对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劳动节”。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强卫检查节日安全稳定工作,亲切慰问奋战在维护治安一线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群众治安员,向
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承担着天安门地区的安全保卫任务,昨天是“五一”长假的第一天,来天安门地区游览的群众人数出现高峰。刘淇、强卫和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一起来到天安门地区分局,看望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公安民警。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向市领导汇报了节日期间的警力安排和防范突发事件预案。记者看到,节日的天安门广场,游客秩序井然。刘淇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全市广大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群众治安员表示亲切慰问,感谢大家为保卫首都节日安宁做出的贡献。刘淇说,首都的稳定事关重大,首都稳,全国稳。确保首都稳定是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党政组织一把手必须节日期间坚守岗位,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全力保首都稳定,创祥和环境。对有可能影响稳定的苗头要早发现、早处置,用我们辛勤的工作赢得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

  在西单文化广场,刘淇、强卫等领导登上现场指挥中心的警车,听取了西城区和西城公安分局负责人对全区重点区域警力安排和治安预案的汇报。当听说西城区上百名已搬迁丰台、顺义等地的居民治安积极分子,节日期间又志愿回到原地区,戴上“红袖标”在大街小巷值勤时,刘淇感动地说,群众治安员是维护首都稳定的重要力量,要关心他们,支持他们,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使首都的祥和稳定有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

  接着,刘淇、强卫和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一行又来到中关村科技贸易中心,海淀区有关负责人汇报了节日期间的治安管理情况。中关村地区高校众多,高新技术企业云集,是北京的高新技术和智力资源聚集区。刘淇说,要结合中关村地区的特点,研究抓好对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校的内部管理和社会管理,把党的工作延伸到民办企业和民办学校。要在民办企业和民办学校广泛开展形势教育、法制教育,把思想工作做到学校、街道、社区,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刘淇、强卫一行还到位于使馆区的朝阳分局日坛派出所慰问了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

  网络编辑:康琪雪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