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复兴商业城安检不合格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5:5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在今天上午的安全生产临时抽查中,复兴商业城由于安全措施不到位,被勒令下午3时停业整顿。据介绍,这也是本市在今年“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检查中,第一次对生产经营单位下达停业整顿书。

  今天上午,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消防局等部门联合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复兴商业城,检查人员发现,商业城消防通道安全距离不足。按照规定,主要疏散通道的宽度应
该达到2.5米,而这里的部分地方通道宽度低于1米。检查人员抽查的6个消防器材压力不够,全部不合格。另外,这里还存在货物堵塞消防设施等问题。根据有关规定,检查人员对复兴商业城下达了停业整顿指令。

  在检查现场发现问题后,复兴商业城的负责人不停地用各种理由为自己解释。现场检查的副市长陆昊称,考虑到人员疏散等问题,本来计划要求复兴商业城从明天开始停业,但是由于对方没有认识到安全生产措施不到位的危害,就决定立即下达通知书,要求对方在今天下午3时开始停业。

  据介绍,挤占消防通道现象在本市的商业经营场所中普遍存在。在去年的安全生产检查中,复兴商业城曾经由于同样的问题被要求限期整改。在“五一”黄金周随后几天内,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还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本市进行安全生产临时抽查。

  在一处模拟燃气泄漏现场,副市长陆昊提醒说,你们是不是应该先检测现场燃气泄漏的气体浓度啊?这样才能够确保救援人员的安全。今天上午,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消防局等部门联合对北京市应急救援大队燃气分队进行突击检查。

  今天上午9时50分,接受临时检查的市应急救援大队燃气分队队员在1分钟内完成集合,迅速来到了模拟的燃气泄漏地点——石景山区五环路附近的北京燃气集团输配公司院内。8名抢险队员和22名负责道路挖掘的人员乘坐6辆工程车来到现场,迅速摆放路障,拉起警戒线。抢险人员从车上卸下仪器,开始现场模拟抢险。在初步检查完成后,副市长陆昊说,虽然露天状态下,一般不用检查泄漏点的燃气浓度,但是我们应该想到各种情况,首先检查现场的危险状况,确保现场抢险队员的安全,同时也可以确定抢险措施和需要使用的设备。抢险队员戴上氧气面罩,再次对模拟现场进行检测,以确定燃气浓度。

  网络编辑:康琪雪

  120匹骡马驮6吨普洱茶进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