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内蒙古:这个"五一"过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5月2日消息(记者文伟)五月的内蒙古大地,到处抽芽吐绿,生机盎然,尽管五一前后经历了明显的沙尘降温天气,但是内蒙古各地丰富多彩的庆五一民族民俗文化活动,依然吸引了大批群众。通辽市科尔沁区的群众性文体汇演、包头市九原区农村牧区文化大院村民们的二人台传统曲目表演、呼伦贝尔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以及阿拉善广宗寺菩提塔出土文物展览和鄂尔多斯蒙古历史文化博物馆开馆,引来国内外众多的探访步履。一系列文化活动,为各民族群众搭建起展示风采的舞台,向全社会展示了内蒙古推进文化
建设的内在活力,也让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昨天,伴随着精彩欢快的文艺表演,赤峰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文化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赤峰市长青公园举办的“赤峰首届五一假日风情节”大型主题公园活动中,阿拉伯、俄罗斯异域歌舞表演、上刀山下火海中华民间绝迹、摇滚乐队组合、顶级街舞表演、盛装游行等相继亮相,赤峰人不用出远门就能见到来自天南海北的中华民间绝技,感受异域风情舞蹈、首都摇滚节奏,尽享丰盛的节日文化盛宴。赤峰百姓在家门口领略到异国、异地多彩风情和中华民间绝技,来自北京等地60多人的演出队伍与赤峰文化艺术界的业余爱好者、热情参与者互动演出,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大开眼界娱乐休闲文化好去处。让市民在热情与激情中度过一个欢乐、健康、时尚的五一假期。

  为了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通辽市科尔沁区老年体育协会组织驻区各企事业单位及业余文艺团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汇演活动。15个代表队的300多人分别表演了大合唱、健身操、太极拳、传统秧歌、八角秧歌等节目,吸引了上千人观看。

  “五一”期间,呼伦贝尔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从4月29日篮球赛开始,颠球、跳绳、拔河、卡拉OK等一系列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将陆续开始,同时学院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到东山开展环保活动,这些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又丰富了青年学生“五一”长假的文化生活。

  阿拉善左旗以“青少年文化教育一条街”为主阵地,依托巴彦浩特镇现有资源,将体育场、西关王府街古街道、延福寺、阿拉善博物馆、生态公园、阿拉善历史文化浮雕、巴彦浩特公园、盟图书馆等八大场所七大景点列为青少年文化教育的主要内容,在“五一”长假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对青少年进行旗情旗史、民间文化、传统文化、生态保护等教育。为了充分展示阿拉善神奇独特的民俗文化,阿拉善左旗还举办了阿左旗广宗寺菩提塔出土文物展览。《揭开菩提塔神秘面纱》展览以图片和实物的形式向人们展示阿左旗广宗寺菩提塔出土的释迦牟尼、无量寿佛、千手观音等二百二十五件文物,及佛学大师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生前使用过的蒙古包屋顶、哈那、门框。

  被誉为成吉思汗陵旅游八景之一的蒙古历史文化博物馆“五一”期间正式开馆。该馆堪称为当代蒙古族典型建筑之一,馆内陈设有蒙古族千余年以来的历史文物珍品和精美独特的民俗器物,其中206米巨幅油画反映了蒙古族辉煌的历史面貌。同时该旅游区还开展多种旅游客参与性强的活动项目,有开国仪式、蒙古族服饰展示、敖包祭祀及“精彩成陵,超值享受”等活动。

  为使广大群众过一个健康而有意义的长假。“五一”期间,自治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全区门球比赛率先拉开了节日体育活动的序幕。万人“登山探宝”、全区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比赛、青少年武术比赛、全民健身羽毛球比赛好“戏”连台。为满足人们节日期间健身的需求,呼和浩特市20余个健身俱乐部和健身场所照常开放,包头市休闲体育公园阳光高尔夫练球场也正式向社会开放,使包头市居民节日生活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项目。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洪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