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幻想司考是为你我而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6:59 法制早报

  □应可儿

  直到一年前我还很害怕去回忆那段日子,一切都怦然而至,重得让人抬不起眼睛来看看天是否还蓝,阳光是否还耀眼 ,云是否还在悠闲地飘游。所有的景物在眼里都是灰蒙蒙的,没有一点生机,唯一能让人觉得安慰的是那一张薄薄的成绩通知 单,只是它到来的不是时候,与它一起翩然而至的还有一封不长不短的信,轻飘得像是发生在梦里。

  “终于作了这个决定,别人怎么说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样肯定……”我很喜欢的一首歌,我曾经把它当作我不断前行 的战歌,哼唱着,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走了很久很久。

  为了那个现在看来依旧奢侈的梦,我度过了三年不断冲刺司法考试的日子。努力、失败、再努力、再失败,依旧努力 ,我只有一个期待——某一天能够带着一份这样的光荣去千里外的那个城市,那个有他的城市。

  对于我来说,司法考试不仅仅是一次考试,也不仅仅是一个证明,它是一座能够连接他和我的桥梁,是我与他分隔两 地却仍然坚持的信念。

  但是一切都到的那样悲喜参半,我不知道是应该低头哀哀哭泣还是应该放声大笑,在我努力了三年之后,我的爱情终 于在那个冬天走到了尽头,老天似乎为了补偿我的辛苦,它告诉我:“经过三年的艰辛,你终于通过了司法考试。”但老天还 是忘了一点,忘了当初我立誓要通过这个考试正是为了去那个城市,为了和他在一起,去做我们都喜欢的律师职业。

  一直以来,我都是个努力的女孩,即使曾经两次受到失败的打击,即使我的梦想曾经看起来遥遥不可及。我并不是学 法律出身,而他则是名牌大学法律系毕业,但我相信我的坚持总会得到应有的报偿——我终于有一天能够和他站在一个平台上 呼吸。

  第一次司考失败后,我没有哭泣,因为我还不够资格,只有本该考过却因为莫名原因而折戟的人才有这样的权利。我 对所有的知识点还不够熟悉,我甚至连法制与法治的区别还理解得不够透彻,我总以为法律也像其他文科课程一样靠背诵熟记 就可以,却忘了只有掌握了法律的精神才能够举一反三。而他也对我的反省嘉许。

  第二次司法考试,我以为自己一定能够成功,却以几分之差与幸运女神失之交臂。我不想哭,但脸上还是挂满了莫名 的水滴。失望之余拿起电话,他就在线的那端轻轻给我鼓励:一定要坚持下去。

  第三次我是哼着我的战歌入场的,我相信这一次我一定能够Pass,因为我的心里充满了力量,我的脑中掌控着智 慧。刚考完那阵我甚至计划将在什么时间辞去我手头这份工作,什么时候去他那儿,什么时候和他结婚……

  只是这种工作上的自信却伴随着情路上的沉痛打击。我其实早该发现,在我第三次参加考试之前他对我就缺少了往日 的关心,只是我当时忙于复习,不愿想得太多,徒增心理负累。

  “我的心一直温习说服自己,最怕你说要放弃……”当这种恐慌有一天成为现实,三百多个日日夜夜,我除了发疯般 地把时间花在手头的案件上,就是在街头漫无边际地游荡。我被自己困住了,原来过了这么久我才知道,我所以为的肯定原来 经不起时间轻轻一击,他选择了其他女孩做妻子,却最后通知我,让我傻傻的坚持成了一个事后难以形容的笑话。

  只是这一切在一年之后的今天已经成为过往,当我站在法庭上逐步建立起自信,当我成功地为当事人取得应得的权益 ,当我拿到了律师执业证,我就知道,一切都已成为过去。

  我仍旧在自己的城市,仍旧每天面临不同的挑战,虽然偶尔还会伤心,但天渐渐蓝起来,风也不会吹得让人心痛了, 白杨树的叶子开始绿得让人心醉,我终于明白——我需要我的勇气,它因爱情而生长,因爱离去而繁茂,更因为,我终将不断 前行!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