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称两岸产业合作有很大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在与大陆台商餐叙发表两岸经贸主题演讲时说,两岸的产业合作有着很大空间。

  连战称,台商是两岸开展经贸交流的双赢代表。他表示两岸经贸合作到了一个程度,除了在既有的基础之上,对于行销、对于品牌,对于金融事业的管理、对企业的管理,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尤其在产业部门。

  连战认为,在产品的制造、开发等方面,应该思考共同的开发和制造。比如说产业规格的问题、关键性的零组件开发的问题,应该进行策略的联盟。

  连战说,这次我和胡锦涛总书记坦诚地交换意见,他也再一次提出“十二项共识”中大陆可以单方面来做的,将积极规划、予以落实。实际上农产品销往大陆,乃至于观光事业的开放,还有其他文化的交流,相关方面都在积极规划,也会在近期之内做一个宣布。我相信在台湾方面,由于大家共同的努力,无论是民间,乃至于执政当局,顺应时代潮流,顺应民意心声,一定会尽数地落实。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