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昌樟致10人死亡4-10特大交通事故原因查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7:23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5月2日电(记者吴华国)造成10人死亡、24人受伤的江西昌樟高速公路4·10特大交通事故,原因已基本查明,司机及所在公司多处严重违章是造成并加剧这一伤亡事故的主要原因。

  4月10日16时15分,实载34人的赣A/13935大型客车在昌樟高速公路97公里处发生侧翻,导致重大伤亡。事故发生后,江西交警总队直属支队干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展开伤
员援救、道路疏通和事故原因调查。经查明,这是一起严重的单方责任事故,驾驶员曾玉林及所在的南昌旅游有限公司存在多处严重违章行为。

  曾玉林,4月8日出车时就患有感冒,在3天行程中,始终咳嗽、涕流不止,归途中还曾向乘客索要感冒药,在这种情况下,曾玉林于4月10日8时许从韶山出发,11时半从长沙返回南昌,至出事时已连续驾车近5个小时;昌樟路段因路况问题在正常天气情况下明确限速每小时80公里,当天下着中雨,路面出现积水,而曾玉林驾驶的大客平均时速都超过80公里;轮胎左后轮的内轮基本磨平,失去防滑性能,右后轮基本为新胎,两边摩擦系数不一样,行驶中失去平衡。交警部门认为以上三项违章行为的共同作用直接酿成此祸。

  另据查明,此车的行驶记录仪黑匣子早在3月27日就断了线,半个多月失去了记录、监督作用,公司对此无人知晓;车辆额定载客为30人,但车上实际安装了35个座位,驾驶员的行驶证上填写的也是35座,出事当天乘客为34人,如此造假超载具有极强的隐蔽性,也大大加重了此次事故的伤亡后果;南昌至韶山足有500多公里,属跨省客运,按规定应配2名司机,但实际上仅有曾玉林一人,且是带病驾驶。

  江西交警总队直属支队副支队长熊津义提醒广大司机,当前正值五一旅游出行黄金周,为维护自身安全,作为乘客一旦发现司机有带病作业、超速超载、酒后驾车等行为应及时劝阻或举报,作为路政部门也要及时养护好公路尤其是高速公路路面。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