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首次评选特级专家 为该省最高学术技术称号地位仅次于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9:12 新民晚报

  新华社杭州5月1日电(记者谢云挺)浙江设立的最高学术技术称号——特级专家,日前开始首次评选。特级专家荣誉仅次于两院院士,总人数控制在100名以内,首次评选不超过30名。

  据了解,浙江省特级专家每三年评选一次。评选对象为:在浙江省工作两年以上,具有研究员、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或同等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专家、学者,年龄一般
不超过65周岁。

  对特级专家在学术上的要求是,在自然科学基础研究或应用性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系统的、创造性研究成果,具有重大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在工程科学技术领域有重大发明创造和取得重要研究成果,并有显著应用成效;或在重大工程设计、研制、建造、运行、管理及工程技术应用中,创造性地解决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有重大贡献;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取得创造性研究成果,并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并取得重大成果。

  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朱鑫杰介绍说,特级专家评选工作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下,按照严格的程序进行。“浙江省特级专家不同于教授、工程师之类的专业技术职称,也不是技术等级,而是一种荣誉,一种象征。”他说。

  获得浙江省特级专家称号者享有相关权利:在申报科研项目和科研经费等方面,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在使用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公务用车、工作助手等方面享有优先权和自主权等。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