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少年仍推崇传统美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9:14 新民晚报

  太原团市委近日对当地青少年思想道德状况进行调查显示

  青少年仍推崇传统美德

  中国青年报太原团市委近日对当地青少年思想道德状况进行的调查显示,乐于助人、团结互助、尊老爱幼等传统美德仍为青少年所推崇。

  调查显示,有56.5%的青少年表示愿意参加公益活动;如果遇到陌生人的求助,有41.9%的同学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当遇到乞丐时,41.4%的人愿意“视其情况而决定是否给他一点零钱”;有48%的同学经常帮助父母做家务。

  在问到“你认为当代青年最应该具备的品德是什么”时,大部分青少年以团结互助、吃苦耐劳、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爱国守法等作答。

  调查同时发现,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风气已经影响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在回答“如果你和同学遭遇坏人的侵害时会怎样”时,有8.5%的同学选择了“害怕报复,满足坏人的要求”。还有9.8%的学生对学校的老师不满,6.5%的学生认为“烦恼主要来自老师”。

  (李永刚刘建林)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