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批长途客人涌进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1:1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帅斌彬

  本报讯昨日,省假日办发布“五一”黄金周第9号旅游信息显示,大批长途游客进入景区,全省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区(点)接待游客量迅速攀升。全省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游客投诉事件。

  全省监测的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区(点)情况通报如下:

  福州:五一期间,福州又一批景点对游客开放。如闽江公园系列的翠龙园1日正式开园,鼓楼区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文化公园也推出精选线路。随着外地游客的不断涌入,各宾馆客房入住率不断上升,昨日达到95%。

  厦门:厦门在“五一”期间推出两条红色之旅:一是英雄三岛观光园,二是鼓浪屿开辟一条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线路。各宾馆饭店的平均入住率达90%,旅馆入住率60%,同比下降3~5个百分点。

  泉州:昨日游客以旅行团居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陆续抵达开始游览参观。主要景区游客量同比都有增长。星级饭店的平均入住率为95%,旅馆招待所88%,其中安溪、永春、德化三地的客房出租率近100%。

  武夷山:大批游客昨日进入景区,其中有厦门、洛阳两个旅游专列,抵达游客1300多人。自驾车游客增加较多,进入景区的自驾车有660多部,主要来自浙、赣、粤、琼、湘等省及省内城市,超过最佳日接待量。饭店宾馆预订较为紧张,高星级宾馆饭店的预订率达98%。

  泰宁:昨日泰宁旅游全面进入高峰,全县游客比前日增加了约7000人,达1.93万人次,进入景区的自驾车有400多部。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达100%。

  湄洲岛:举办了沙雕节、兴化小吃品尝会、编钟乐队表演等节庆活动,旅游团队明显最多。景区共接待游客1.54万人次,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为96%,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为97%。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