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次拜师遭拒 跪拜3小时拿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2: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庆摄影方炜)跪地拜师学艺,一跪就是3个小时。昨(2)日,来自达州的小伙子周全在他第五次登门拜师仍被拒后,竟“扑通”跪在了地上。

  5次拜师均被拒

  昨日一大早,洗面桥横街成都“空心泥人”王先酝家就响起了“砰、砰”的敲门声。
“不是说了我现在没有再带徒弟了嘛!”打开家门的王先酝看见又是来过多次要求拜师的达州小伙儿周全,隐隐有些不快。

  与前几次不一样,空心泥人王先酝这次并没有让周全进门。站在门口,倒是小伙子不停恳请这位六旬老人收下他,“就让我留下吧,我已决定在成都好好学习您的空心泥塑。”说着,周全从挎包里掏出一件自己捏制的唐僧泥塑送给了师傅。

  端着这件似乎还有些潮湿的作品,王先酝看了看,递还给他,说了句“让我想想”,让他回家。其实,这已是小伙子第五次到王先酝家拜师了,前几次也是以“功底太薄”为由被老人拒绝。

  为能拜师跪在地

  “老王快来,小伙子跪在门口了!”准备出门的老伴儿打开家门。看了看家中的时间,时针已指向中午12时半,小伙子在门口已跪了整整3个小时。“如果您不答应,跪6个小时我也愿意”,周全接过老人递来的纸巾揩了揩额头的汗,高兴地喊了声“师傅”。也许是被年轻人的诚意打动,王先酝收下了他的唐僧泥塑,行完礼后周全正式成为王先酝的第五个弟子。

  周全说,自己从达州来成都打工已经5年了,因为自己搞无线电,一次在王先酝家中修彩电两人认识,从此也爱上了泥塑,他说这都是“缘分”。周全说,今后他要好好向师傅学艺,理想就是成为一名出色的雕塑家。王先酝说,对这位执着的徒弟他将手把手地教,希望周全能发扬光大自己自创的空心泥塑艺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