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客滚船起火745人夜困渤海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3: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凌晨3时许,由烟台开往大连的客滚船宝华轮在渤海湾海域突然浓烟滚滚,刺鼻的气味迅速密布在客舱内,呼喊声、求助声、警笛声等打破了海上暗夜的宁静。在海事、救助及港航等单位全力救助下,遇险船只8时10分安全靠泊大连湾辽鱼码头,船上698乘客,47名船员无任何伤亡。

  紧急施救海陆空立体救助

  昨日凌晨3时23分,大连海上搜救部门得到求救信号。这时宝华轮上已浓烟滚滚,可见明火。乘客们都聚集在甲板上,当时现场很混乱。且大多数乘客都是趁节日期间来大连旅游的。

  辽宁省海上搜就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反应程序,海事部门协调组织航行在现场附近的船舶前往现场进行救援。辽宁海事局以及大连港轮驳公司有消防能力的10艘船舶全速赶往现场。北海救助局三架救助直升机迅速出动实施救助。

  4时许,宝华轮火势基本得到控制。8时10分,宝华轮在多艘救助船的护航下,安全抵达大连湾辽鱼码头。40分钟后,所有乘客安全离船,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乘客讲述船体被烧得烫人

  8时10分,刚刚走下船的云南人董女士仍惊魂未定:“凌晨3时许,还在睡梦中的我们听到了警报声,当时我们就感觉事情有些不妙。”就在一片人声嘈杂中,董女士和她的同伴们匆匆跑到了甲板上,并迅速穿上了救生衣。

  警报解除后,所有的人再次回到了各自的舱位,此时,令董女士感觉最明显的便是船舱的地板分外烫人,后来我们听说,起火的地点就在我们所住的房间下方。”董女士说。目前,“宝华”轮已经被海事部门监护,海事调查已经展开。据新华社、本报综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