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枇杷熟了让我们采果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3:3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对于那些不愿到外地旅游的市民来说,到成都周边农家乐休闲是不错的选择。眼下正是樱桃、枇杷上市的季节。邀上亲朋好友,到果林摘果、赏果,肯定有不一样的感受。本报今天向大家推荐几条“采果游”的路线。一、龙泉柏合镇万亩观光果园

  果情:有枇杷林近两万亩和10公里枇杷长廊。目前,枇杷开始逐渐成熟,游客可到景区品尝最早成熟的一批枇杷。果园现摘的新鲜枇杷每斤售价8元———15元。

  特色小吃:柏合豆腐皮。

  自驾车:可沿成龙路抵达万亩观光果园。二、龙泉山泉镇枇杷沟

  果情:有枇杷林3000余亩,农家乐100多家。因地处龙泉山脉中段,日照充足,枇杷沟的枇杷相比坝区成熟得更早。

  自驾车:枇杷沟位于山泉镇美满村,座落在龙泉驿东北2.5公里处。南靠老成渝公路3公里,北邻成渝高速路2.5公里。自驾车可经由成渝高速公路、成龙路等到达。

  三、成洛路两旁

  果情:洛带镇为龙泉花果山北片景区。

  成洛路两旁有成片的枇杷林。目前早熟的枇杷已经上市。游客还可到洛带古镇参观客家会馆,感受老街文化。

  特色小吃:伤心凉粉、开心凉糕等。

  自驾车:沿成洛路可到达。四、双流太平镇枇杷山

  果情:拥有优质枇杷2万余亩,有“天府枇杷第一镇”之称。太平镇的采果赏果活动已经开展了4年。眼下,大量的枇杷压弯了枝头,你可以花上百把元钱,包下一棵枇杷树,一次吃个够。

  特色小吃:枇杷宴。如蜜汁枇杷、枇杷银耳羹、枇杷黄金烧白、枇杷原汁松鼠鱼等。

  自驾车:从成都出发,沿南延线到华阳,经华龙路到白沙镇,右行便到太平镇。

  五、蒲江光明乡采樱桃

  果情:樱桃种植面积超过一万亩,主要分布在金花村、韩桥村和官帽村。其中有两个成片的樱桃基地,有农家乐32家。现在正是樱桃大量上市的季节,漫山遍野鲜红的果实伸手可摘。现摘现吃人均消费30元。

  特色小吃:土鸡、各种野菜等。自驾车:成雅高速公路—蒲江收费站(直行)—梁江桥(左行)可达。

  记者陶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