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建立“特殊药品”监控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4:01 北京青年报

  对所有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实时监控———

  新华社南京5月2日电 记者从南京市药监局了解到,随着“南京市特殊药品监督管理信息系统”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南京所有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全部实施了电子网络实时监控,冒用者在识别器前立马能显露原形。

  据南京市药监局有关人士表示,该局针对目前在麻醉药品特别是二类精神药品管理上存在的漏洞,研制开发了“南京市特殊药品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引用了身份证识别方式,能够防止不法分子重复办理“麻醉药品专用卡”,同时使南京地区的患者在本辖区内异地办卡成为现实。

  该系统具有完善的查询和统计功能,药品监管部门和公安禁毒部门可及时查询和掌握各单位、各品种、各批号的特殊药品在南京市场上的流通情况。

  作者:宁耀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