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游车撞上长安车3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6:21 重庆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权义 记者 王雄)5月1日下午3时30分,一辆牌号为渝B00038的旅游车在319国道黔江香山隧道内,与当地一辆牌号为渝H02665的长安车发生碰撞。事故导致长安车上3人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旅游车上30余名旅客轻伤。

  出事后,当地政府全力抢救伤员,组织武警官兵和消防人员献血救人,并积极处理善后事宜。据了解,事故原因是旅游车速度过快,占道行驶造成的,司机刘某已被当地警方刑
事拘留。

  超速行驶引发车祸

  当地警方称,车祸发生在1日下午3时30分,当时重庆市海峡旅游公司一辆牌号为渝B00038的旅游大巴载有包括司机和导游在内的35名乘客,从重庆途经黔江到酉阳旅游,当车辆行驶至黔江香山隧道内,与迎面驶来的一辆牌号为H02665的长安车发生碰撞,造成长安车上5人———3人死亡、1人重伤、1人轻伤,旅游车上30余名旅客轻伤。

  警方还称,当时旅游车司机在隧洞内想超过一辆摩托车,因为车速太快,路面较滑,加上跨道行驶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出事后,当地公安部门已将肇事司机刑事拘留。

  车子转了一个180度的圈

  据目击者粟尧伦称,长安车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挤成了一团,地上的玻璃碎片撒落了20余米长,隧道壁上留下两处不同程度的痕迹。

  据车上的乘客告诉记者,事发时车上的旅客基本上都已进入了梦乡,睡梦中只感觉到“咚,咚……”的几声,车子左右颠簸,全车人瞬间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形惊醒了,当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大家全往车门拥。

  车上的导游蒋丽说:“车子转了一个180度的圈后才停了下来。”

  旅客救出两名伤员

  车祸发生后,长安车内3人被卡,旅游车上的旅客迅速撤离车内,有旅客赶到长安车前,打开车门,将车上另外两名受伤的乘客救出,送到了黔江中心医院。消防人员赶来时,两名被卡在车内的人已当场死亡,另外一名伤者被消防员救出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长安车车厢内还装有两个50余公斤的氧气瓶和乙炔瓶。消防队员抬出车上的氧气瓶和乙炔瓶,转移到空旷地带。16时50分,现场清理完毕,交通恢复畅通。

  黔江区中心医院外科医生范主任称,重伤员陈世富因失血过多,武警官兵和消防战士连续为其组织献血。

  旅客仍滞留黔江

  因交通事故,33名游客均不同程度受伤。5月1日晚,当地旅游局在接到海峡旅行社的信息后,为受伤的旅客进行担保,组织医生进行常规性治疗,并安排在金冠酒店,食宿均由旅行社负责。

  海峡旅行社郁经理说,这是旅行途中出现的交通事故,由保险公司和运输单位承担责任,旅行社有义务协调善后工作。但由于旅客身体原因,旅行线路被中止,目前双方在赔偿问题上达成一致,33名旅客仍被滞留在黔江。

  单位暂出9万安葬费

  黔江区交通局周书记称,因为陈等3人是黔通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员工,是在执行工作任务时死亡,应按照工伤赔偿,由于目前事故责任没有划分,单位暂出9万元,安葬死者。具体赔偿数字还未确定。(奖励报料人刘先生100元)

  一长安车翻车5人受伤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权义)1日中午12时35分,一辆牌号为渝A97535的长安面包车从酉阳至黔江途中,在国道319线冯家街上场口处翻车,造成5人受伤。

  油罐车撞摩托1死2伤

  本报讯(记者 杜玉飞 王小村)昨日上午9时许,江北五桂路合成制药厂门口,一辆油罐车撞上一辆候客的摩托车,造成1死2伤,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