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些体育特长生是“认证”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7:47 光明网

  郭剑 文

  在北京一家健身中心内,一名学员无意中听到教练对顾客说自己在忙“拼缝儿”。

  所谓的“拼缝儿”,是教练想办法让本没有体育特长的高三考生,在高考前夕“成为”体育特长生,享受降低分数线以及体育专业优秀生的待遇。为此,该教练和招收体育特长
生的招生老师两人可以分享学生为此付出的“费用”。“真正的体育特长生按程序得到国家运动员等级证书,但有关系的学生也可以拿到证书”,一位熟

  悉内情的体育老师说,“体育考生的成绩是不公开的,只要招生老师知道他的考号,就能作弊。”中考阶段名不副实的体育特长生也不在少数。

  北京市某高校一名学生告诉记者:“我们班有一个同学,刚上大学的时候说是足球二级运动员,高考分数挺低的。后来一踢球,他的水平和普通同学差不多。”

  相对于个人来讲,集体项目的体育特长生资格更容易获得。一个已经毕业的学生回忆说,“这里面问题可多了。上初二那年,我们队打到北京市第二,当时队里好多人已经有体育特长生的认证书了,老师就把‘富余的’认证书给那些关系好的、不是球队的学生,在操作上也就是改个名字。虽说后来有专项测验,但考试简单得很,不缺胳膊断腿的都能通过。”(《中国青年报》4.26)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