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矢志发奋成才 共创和谐湖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7:57 荆楚网-湖北日报

  全国青年的节日、“五四”运动八十六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我们向全省各族各界青年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青年是推动社会历史进步的重要力量。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一代又一代先进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进行不懈奋斗,建立了卓越功勋,书写了壮丽的青春篇章。

  当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构建和谐湖北,是摆在全省人民面前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省青年为之奋斗。每一个有志青年,都应当在伟大时代有所作为。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构建和谐湖北,要求全省广大青年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集中精力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办好,是我们须臾不能偏离的奋斗方向。只有加快发展,壮大自己,我们才能从容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牢牢把握主动权。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构建和谐湖北,要求全省广大青年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总体部署上来。近年来日本在包括历史问题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上采取错误的态度和做法,深深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引起了包括中国人民在内许多亚洲国家人民的强烈不满。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妥善处理好中日关系的重要性。要相信党和政府完全能够妥善处理对日关系面临的各种问题,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构建和谐湖北,要求全省广大青年保持旺盛的爱国热情,练就扎实的报国本领。本世纪头20年,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机遇期,也是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黄金时期。青年朋友一定要珍惜历史机遇,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刻苦学习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共青团是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要坚持以青年为本的工作理念,把握青年工作规律,努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竭诚服务青年的工作方向,切实为青年解决实际困难,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自觉维护稳定,积极投身改革,自觉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全民族的共同奋斗之中。

  光荣属于历史,奋斗成就未来。我们深信,具有光荣传统的湖北青年一定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以自己的青春活力,谱写更加亮丽的青春之歌。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