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锋论语:让群众参加评议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8:35 新桂网

  新桂网某市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分析评议党员时,让群众当评委,评定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促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从而提高群众对教育活动的满意率。笔者认为此举值得提倡。

  当前,正在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无疑是民心所向的大好事。党员干部是不是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不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
作风是不是在这次教育活动中得到改进,群众心里自有杆秤。让群众当评委,有助于鉴别一个单位是否服务态度好、办事效率高、工作业绩大;一个党员干部能否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廉洁自律。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保持我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法宝。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让群众当评委,让群众享有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这样就会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不走样,不跑调、不搁浅,不至于滑入形式主义、走过场的泥潭中。

  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只有让群众积极参加评议,将群众情绪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群众富裕作为“第一目标”,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谋利益,忠诚人民的事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身体力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大家才能说你是一位真正的共产党员。

  (周奇华)

  作者:周奇华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