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碎石如雨困住数百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8:35 扬子晚报

  一声巨响,上万立方山石冲下,倾覆景区公路达100米长。昨日,峨眉山发生了今年“五一”黄金周的首次大型灾情,幸没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凌晨6点30分,峨眉山风景区两位巡查员发现,在报国寺至金顶7公里处的山崖不断有碎石下落,于是迅速将险情上报。8时16分,随着一声巨响,一万多立方山石冲到山下的水泥路上,砸断公路,击破公路护栏,风景区上山公路被完全阻断,被倾覆公路长达100米

  灾情发生后,山下游客越来越多,等待上山。上午9时,100多名抢险人员、4台大型推土机赶到现场,开始全力进行疏通。

  因为汽车无法上下山,售票点已经停止对外售票,大厅里站满了等候买票乘观光车上山的游客,密密麻麻大概有数百人。

  风景区管委会决定在公路抢险的同时,开通“石船子”铁索桥至五显岗停车场2.5公里步行游山通道。

  据悉,该通道已经冷清10余年,全长2.5公里。昨日的铁索桥上,背包拿伞的游客穿行不绝,2.6万名游客在交通阻断的情况下登上了峨眉山。

  直至昨晚9点30分,道路才恢复畅通,但景区已被阻断了整整一个白天。(据天府早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