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新闻资料:大熊猫作为和平团结友爱使者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8:36 中国新闻网

  大熊猫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深受海内外中华儿女和全世界人民的珍爱。1999年3月11日,中央政府赠送给香港特别行政区两只大熊猫“安安”和“佳佳”。这是最近的一次。

  经初步查实,大熊猫作为“和平使者”、“团结使者”、“友爱使者”的历程相当长久:

  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685年,当时的女皇武则天首次将两只大熊猫作为“国礼”,赠送给了日本的天武天皇。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大熊猫作为一件特殊的“礼物”,一共送出去23只。1972年以前共送给当时的苏联和朝鲜7只。此后,大熊猫也相继被送给美国、日本、法国等多个国家。

  1972年后最早送给美国的一对大熊猫玲玲和兴兴当时就非常轰动,世界各大报刊都登载了这一特大消息,以后每年平均有300万以上的美国人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观看。

  资料:担任过“和平使者”的大熊猫

  从1957年到1982年的26年间,中国一共赠送给9个国家23只大熊猫:

  1957年,送苏联一只大熊猫平平,后又送一只安安;

  1965至1980年,相继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丹丹、三星、琳琳等5只大熊猫;

  1972年4月,送美国一对大熊猫玲玲和兴兴;

  1972年10月,送日本一对大熊猫兰兰和康康;

  1980送日本雌性大熊猫欢欢;

  1982年送日本雄性大熊猫飞飞;

  1973年]2月。送法国一对大熊猫燕燕和黎黎;

  1974年4月,送英国一对大熊猫佳佳和晶晶;

  1974年11月,送联邦德国一对大熊猫天天和宝宝;

  1975年9月,送墨西哥一对大熊猫迎迎和贝贝;

  1978年9月,送西班牙一对大熊猫绍绍和强强。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