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解读:“胡连会”五项共识与民进党当局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8:43 中国台湾网

  五项共识之一:

  “九二共识”的基础上尽速恢复平等协商,共谋两岸人民福祉。

  民进党当局响应

  ——陈水扁:两岸对话与协商的大门永远是敞开的,只要在民主、和平与对等三原则下,两岸之间正式的接触、对话、协商与谈判,随时都能够展开。

  吴昭燮:以“九二共识”作为两岸复谈的政治障碍,毫无诚意可言。“胡连会”推动的两岸交流议题,涉“公权力”行使,大陆不能回避“中华民国政府”。

  五项共识之二

  :促进终止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建构两岸和平发展架构。

  民进党当局响应

  ——陈水扁:为了降低台海紧张情势,两岸之间军事安全互信咨商机制也应及早建立。

  吴昭燮:连战没有让大陆减少对台湾的导弹威胁和对台湾的敌意。

  五项共识之三

  :促进两岸经济全面交流,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

  民进党当局响应

  ——吴昭燮:两岸建立经济合作机制和共同市场,可在WTO架构上进行平等协商,但大陆在WTO架构下从来不理台湾。

  五项共识之四

  :促进协商台湾民众关心的参与国际活动的问题。

  民进党当局响应

  ——吴昭燮:没有让台湾有尊严地增加国际参与空间,中共对台湾国际活动空间的打压从未间断,毫无松手迹象。中国如果真有善意,就应该在WHA会议中表现出来,若还是动员反对台湾提案,就代表他们没有诚意。

  五项共识之五

  :建立党对党定期沟通平台。

  民进党当局响应

  ——尚无响应

  (资料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