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僵尸女”2次手术寻回温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8:56 南京晨报

  前天,18岁的娟子(化名)倚在窗前,沉静地看着窗棂下躲着的一片嫩绿的爬山虎叶子。经过两次定向手术后,她不再“如僵尸般毫无表情”,而是多了些阳光般的明媚。

  临中考女生突变“僵尸”

  据娟子的母亲介绍,去年4月,正在准备中考的娟子突然从座位上站起来,握紧拳头大
声叫嚷:“我有钱,不要抢我的钱!”接着五指张开,双眼一动不动地盯着空中。同学叫她她不应,用手推她她不动。从此以后,娟子常常出现此种“僵尸”状态。

  去年11月,家人带娟子到成都军区总医院检查,该院神经外科专家顾建文诊断娟子患了一种叫“木僵”的精神病。

  脑壳“打洞”手术失败

  专家检查发现,由于娟子的病情非常顽固,靠服用药物已不能根治,必须采用定向手术治疗,即在其头部打洞,用射频针将事先确定的导致她成为僵尸状态的靶点摧毁。去年11月中旬,医生为娟子实施了手术。术后,“木僵”状态消失了,娟子变得亢奋,爱说话爱唱歌。到后来,娟子的脾气变得十分暴躁。

  再次手术变回温柔

  家人将娟子带到医院再次检查,医生分析可能是第一次手术后导致娟子回到了最早发病的狂躁状态,但如果服用抗躁动的药物,娟子又可能回到以前的抑郁木僵状态。看来,只有再次动手术,才有望让娟子回复常态。两周前,医生为娟子再一次实施了手术。

  第二次手术后,娟子性情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变得温柔沉静起来。常常在病房里看书,还动手打扫病房。晚饭后,娟子常常挽着妈妈的手臂在树林中散步。(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