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台商就是双赢的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05 新华网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在上海与从各地赶来的台商代表餐叙,并以“经济双赢,互惠互利”为题发表演讲时说,“台商就是双赢的代表。”

  连战说,海峡两岸在经济合作中,是互相依存、互补互惠的,合作以后肯定能把“饼”做大。他说目前国际上所有国家和地区都瞄准大陆,进军大陆,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台湾也要抓住这个机会。他说,大陆最近一二十年来取得了辉煌的经济建设成就。对台湾来说
,这是一个抢市场、抢商机、抢出路的关键时刻。

  连战表示,经济的合作关系不是一句口号,是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路。基于当前两岸的形势,一方面,绝对有建立经济合作机制的必要,要有专业的、长期的、深入的规划和推广;另一方面,也不能不顾到很多实际面的问题。那就是我们要建立什么样的机制?我们提出两岸“共同市场”的理念。连战说,建立经济合作的机制,头一次公开地做到彼此承诺,我觉得这是两岸关系真正向前迈了一大步。

  连战说,对于大陆过去一二十年来辉煌建设的发展成就,台商与有功焉,也与有荣焉。台商正是可以代表双赢这个目标的先锋部队,台商就是双赢的代表。(姚小敏)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5月03日 第一版(责任编辑:翁伟庆)(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