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一,听自己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09:06 每日新报

  每日新说宏伟

  昨天同事聊天,说起天津到上海的机票,黄金周期间还能打到四折,大家都感到很惊讶。因为在往常,黄金周是人们集体出游的“扎堆期”,辛苦了小半年,好容易盼来了7天大假,都憋足了劲往外跑。所以火车飞机票票难求,连出高价都很难买到。

  黄金周的票价不升反降,似乎从一个侧面说明,与往年相比,今年出游的人减少了。当然,这只是我的推断,具体结果还要等相关部门的统计。不过,即便是旅游人数减少,人们欢度“五一”的乐趣却未减少,反倒花样迭出,更加丰富了。

  放弃旅游,不等于放弃度假。与长途旅行的奔波相比,人们似乎更热衷于找个地方住下来,享受与家里环境不同的鸟语花香。看看风景,吃吃烧烤,与家人朋友欢聚一堂,位于蓟县各种规格的度假村,于是成了人们的首选。

  喜欢驾车的,今年也有意外惊喜。本市首次推出了房车租赁业务,租上一辆,满载亲朋,满载酒肉,一路吃喝玩乐,在喜欢的地方动动停停,想必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

  春意盎然的五月,也是年轻人办喜事的黄金时节。前天塘沽十几对青年办了饶有趣味的集体婚礼,昨天下午,一对新人又在海河“泛舟”,热热闹闹地搞起了水上婚礼。7天长假呢,只要能哄自己开心,随便你怎么搞。今天水上,明天水下,你们玩美了,还能给旁观者增添不少乐趣呢。

  黄金周是属于每个人的,年轻人有精力疯玩,老年人有资格静享。这几天,津城的剧院茶馆格外红火,相声、大鼓、单弦、京剧一齐登场,老段子老唱腔老调新唱,天津人就爱这说唱艺术。

  黄金周的概念是别人提出来的,你愿意捧场就捧场,不愿意捧场也没关系。关键是7天长假属于你自己,怎么快乐,听你自己安排。

  链接 5、17、18、19版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